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

一位母亲与三个儿子的故事

一位母亲与三个儿子的故事 首页 ⁄ 人生感悟 ⁄ 一位母亲与三个儿子的故事 0 评论 人生感悟 前几天,我看到一则小故事,大致内容是这样的: 一位母親與三個兒子的故事 一位老人住的房子因政府修建高速公路动迁了,政府答应给老人十万元钱。她的三个儿子知道了,就三天两头买东西来看望老人,并争着抢着让老人去自己家里住。老人心想:这三个儿子哪个是真孝顺我,哪个是为了钱才来孝顺我,究竟谁对我是真心的?如果政府把钱给我了,我该把钱给哪个儿子来养我老呢?老人为这事犯愁了。可两年过去了,政府迟迟没有发放动迁款,很多老百姓上告也无果。大儿子、二儿子知道母亲没有得着动迁款,就开始嫌弃老人,最后把老人撵出去了。

只有三儿子劝母亲不要着急上火,并说道:“钱没给不要紧,以后我养活你!我吃干的绝不让你喝稀的,只要我有饭吃保证让你也饿不着……
老人虽然没有得到钱,但经过这样的一番经历,老人才看清只有三儿子是真心孝顺她的,老人心里终于踏实了。 看完这个小故事也许人都会说大儿子、二儿子根本就不是真心孝顺母亲,他们只是为了得到母亲手里的钱。而三儿子才是真心的,在他心里认为孝顺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,不管母亲有没有钱都应该这么做,这样的儿子才是真孝顺。在谈论这个小故事之余,我们是否想过,要是这件事发生在我们身上,我们会怎么做呢?我们都是信主的人那就谈论点有关信主的事吧!因在现实生活中,我们常听到这样的话:“我信主就想家庭和睦、没灾没祸。”“我就是为病好才来信主的。”“我多为主劳苦作工,以后就能进天堂、得永生。”“我为主花费主都会纪念,到主来时,就会赏赐给我公义的冠冕”等等。这些想法与说辞暴露出了人信主得福的存心,从中看到人信神为的是肉体得平安、进天国,这样的信里充满掺杂,满了交易和换取,并不是真心实意地信主。试问:如果信神没有了祝福,或临到了灾祸,我们会不会和故事中的大儿子、二儿子那样而弃掉神,从此离神而去,不再回头呢? 为什么要这样问呢?因为我看见全能神的话说:“首先来看每个人信神的初衷有谁不是带着目的、带着存心、带着野心?即便有一部分人相信神的存在,看见了神的存在,人仍然带着这样的存心来信神,信神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从神那儿得着祝福、得着自己想要的东西。在人的生命经历当中,人常常这样想:我为神撇家舍业,神给了我什么?我得数算一下,检查检查,在这段时间我得着什么祝福没有?我这段时间花费不小,跑了很多路也受了很多苦,神对我这段时间的表现有没有什么应许啊?神是不是纪念我的善行了呢?我的结局到底是什么呢?能不能得着福呢?……每一个人心里都时时地、常常地这么盘算,带着存心,带着野心,也带着交易向神索取。就是说人的心在不断地试探神,不断地算计神,也不断地与神‘据理力争’自己的结局,向神讨要口供,看看神到底能不能给人想要的东西。在人那儿,在追求神的同时却并没有把神当神待,始终是在跟神搞着交易,不断地向神索取,甚至步步紧逼,得寸进尺。在人与神搞交易的同时,又与神争辩,甚至有些人临到试炼或者临到环境,常常软弱,消极怠工,对神满了埋怨。从人开始信神人就把神当成了聚宝盆、万用箱,而人把自己当成了神最大的债主,从神手里索要祝福、应许是人与生俱来的权利与职责,而神保守人、看顾人、供应人是神应尽的责任,这是每个信神之人对于‘信神’这两个字最基本的领会,也是每个信神之人对‘信神’概念的最深刻的理解。”(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(续编)·神的作工、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》)全能神的话里说得很明白,如果信神只是为了得着福气、恩典,这样的信满了人的野心欲望、存心目的,是人在与神搞交易,因此,神并不称许人这样的“信”。 那怎样信神才能合神心意呢?我又想起了刚开始讲的故事,第三个儿子真心孝顺母亲,心里没有任何的交易与掺杂,最终让母亲满意。而神对人的要求也不高,他只希望人能真心信神,没有索取,能把神当神待。就如亚伯拉罕,神赐给他一个儿子,之后又让他把心爱的儿子归还给神时,他对神没有要求,没有埋怨,而是顺服神的摆布,忍痛割爱献上自己的儿子;又如约伯,当神允许撒但剥夺他的万贯家产和儿女时,约伯并不以口犯罪,他不管自己是得福受祸,都称颂耶和华的圣名,一如既往地遵行敬畏神远离恶的道;彼得真心信神,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神,当神要求他为神倒钉十字架时,他完全顺服,没有怨言,没有自己的要求,在撒但面前作出响亮的见证。神称许这些历代的圣徒,都是因为他们的信中没有交易与掺杂,不求得福,只是为了顺服神、满足神、还报神爱,这样的信才能蒙神称许。 全能神的话说:“信神就是为了让你这个人能顺服神,能够爱神,尽到一个受造之物该尽的本分,这是信神的目的。必须达到认识神的可爱,认识神的可敬,认识神在受造之物身上作的工作是拯救、是成全,这是信神起码该具备的。信神主要是从肉体的生活之中转入爱神的生活当中,从活在天然里转到活在神的所是里,从撒但权下走出来,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下,能够达到顺服神不顺服肉体,让神得着你的全心,让神成全你,脱离撒但的败坏性情。信神主要是为了让神的大能、让神的荣耀在你身上显明,来通行神的旨意,成就神的计划,在撒但面前能够为神作见证。”(摘自《话在肉身显现·话语成就一切》)从中看到作为一个受造之物,神造了我们,给了我们这口气息,我们就应该无条件地敬拜神、顺服神、满足神,这是我们信神之人该有的追求目标,也是我们天经地义该做到的,只有这样追求才是一个真正信神的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